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武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测土施肥信息技术赛项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21:44  点击数:[]

本网讯 2021年10月23日-24日,2021年武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测土施肥信息技术赛项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由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柳俊、王晶晶、黄鋆、周寅、蔡杨、龙广富老师指导的学生在两个赛项中获得佳绩,工业互联网赛项中19722何杨涛同学获得二等奖,20762程明、20761刘苏欣、19941张帅琦同学获三等奖,20742邓琴君等5位同学获优秀奖;测土施肥信息技术赛项中,20762程明、20761刘苏欣获得三等奖,19941刘雨辰和张帅琦同学获得优秀奖。

工业互联网比赛通过研究、设计网路互联与数据互通、共享等解决方案并指导工程实施,开发、应用工业大数据的采集技术和高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最终构建、调测、维护工业互联网网络,监控相关信息,动态维护网络链路和网络资源。比赛包含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时长为30分钟,实操包含三大模块,每个模块120分钟。

测土施肥信息技术通过应用计算机编程技术、数据库技术等,将网络技术与已建立的应用系统结合起来,实现数据库的共享化和测土配方施肥的网络化。整个比赛包含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时长为30分钟,实操包含三大模块,每个模块120分钟。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提升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各专业学生职业能力,展示同学们在信息技术专业方面的出色才华,以及进一步发挥专业技能大赛对计算机人才培养措施的推动作用,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育教学模式。(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周寅 黄鋆)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