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7:49  点击数:[]

【专业亮点】

云计算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门新的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都是基于云计算这个平台实现的。云计算技术现在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IT技术,每年将呈现数十万的产业人才缺口。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掌握云平台的构建、使用和管理技术,能够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先进的云解决方案,实现IT技术精英的人生价值。

【主干课程】

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应用,数据库技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虚拟化技术与应用,云平台构建,Docker容器技术,云计算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云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与云计算、网络、信息系统相关的设计、研发、维护、支持和管理等相关工作。主要面向以下工作岗位:云计算系统集成工程师、云计算系统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应用开发工程师、云计算技术支持工程师等工作。

2018级学生参加湖北省人社厅组织的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云计算项目竞赛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