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挖掘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赴多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23:2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我院团员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于7月7日-10日赴天门石家河镇、荆州沙市、洪湖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柳俊、分团委书记黄鋆、辅导员龙广富带队。

7月7日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天门市石家河镇,1942年11月,为了纪念牺牲的战友,新四军五师四十三团以全体指战员的名义,立下了“名震豫鄂”的纪念碑,解放后,石河区委、区政府将本地区历次革命战争中牺牲的359名英烈镌刻在两块石碑上,建立了石家河革命烈士陵园。小分队成员赴石家河镇马溪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对当地党员、群众进行访谈,追寻石家河红色历史。

次日,小分队来到荆州沙市的烈士陵园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通过观看荆州市烈士事迹展中史实图片、物展和听讲解员的讲解,从中了解到关于革命先驱者许多感人故事,无不催人泪下奋发向上。

小分队成员对烈士陵园职工呙于军同志进行深入访谈,53岁的呙于军目前是沙市地区最年轻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展示也是目前当地年龄最大的民兵之一,作为一名参加过战争的二等功臣,他在战争中运送作战物资时,战友牺牲,以一己之力解困了一个作战团,为此身负重伤,头部和腿部还有多处弹片残留。呙于军同志以亲身经历讲党史、话初心,鼓励青年大学生赓续红色精神,承担时代重任。

7月9日小分队奔赴洪湖市瞿家湾,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团队成员参观了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等革命旧址,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历程,重温了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在一石一物中感受革命老前辈的光辉岁月,汲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团队成员20721班熊秋艳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