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软件技术和大数据专业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4:39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5点,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在2310教室召开期中师生交流座谈会,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及专业课教师安茹、赵腊梅、贾丽娜参会,会议分别由软件技术专业负责人生力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负责人汪洋老师主持。

会上,两个专业大一新生普遍表示,班上许多同学计算机基础薄弱,开设的Java课程难度大,学习吃力。大二同学反映目前宿舍两级分化和内卷现象严重,有些同学在大一的时候被某些知识点卡住,后面就失去了学习动力;另一类同学会积极主动去图书馆上自习,查阅了解各种前沿IT技术,形成宿舍内部竞争。

针对学生们的现状,生老师从专业课程标准和就业岗位需求出发,强调了Java课程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调整学习方法,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信心,同时建议专业教师根据实际教学情况针对性地调整授课节奏。对于大数据专业来说,Java语言也是基础,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广阔前景,将Java及Python比作后续大数据深入学习的两条腿,鞭策同学们继续发扬内卷精神,课下按照每日千行代码的要求勤加练习,为考证和就业做准备;建议教师改变教学方式吸引学生兴趣,让同学们可以轻松愉悦地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

通过本次座谈会,师生双方明确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改进目标,学生代表表示自己将作为星星之火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班级其他同学,进一步提升班级专业整体水平。(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