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正文
暖心船院:几颗卤蛋 保护着我所有的自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0:40  点击数:[]

讲述人:小陈同学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学生

记得是在六月下旬,临近暑期的最后两个星期内,我突然收到了来自辅导员蔡杨老师的消息:“宝子,这个暑假我想去你家家访,去看看你,方便吗?

于是从放暑假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期待着老师的到来,但是由于教职工放假时间会比我们学生稍晚,所以我只好耐心地等老师的消息。期间7月8日我去了一个开在家乡幼儿园里的补习班,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返家乡任教实践。本约好的7月10日,却收到了蔡老师韧带拉伤的消息,我虽然很担心,可也只能叮嘱她先好好养伤。

就这样我们见面的日子又往后推了一段时间,经历了一波三折,最终决定在7月22日这天蔡老师来我家。老师给我带了很多崭新的书籍和一个印有学校徽章的杯子,其中有一本书是有关网页设计的,刚好那段时间我想自学一下网页设计,当时感觉真的是幸运极了!我很好奇地问蔡老师是怎么知道我想要学网页设计的。蔡老师说,看到我经常参加学院组织海报比赛,还分享过网页设计的朋友圈,猜到我可能会对设计感兴趣。原来,蔡老师一直默默地关注并支持着我,我的内心无比感动。

老师告诉我学期末的排名是第二名,希望我在学习上继续努力,聊天中谈到我想继续提升学历,去湖工大以后也想要继续考研,爷爷也说只要我想读书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支持,老师还说有需要有困难就直接同她讲,专业上有想看的书也可以去找她借来看,最后老师还去看了看我房间的住宿条件,关心的讲了一些生活上的事情。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我是一名孤儿,从小被寺庙收养,未真正感受过“家”的团圆。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教师节,蔡老师并不用上班,但是她来到学校给我了一份月饼和亲手做的卤鸡蛋,并说道,家里卤太多了,想和我分享。其实我知道,蔡老师是在维护我的自尊心。她知道我的生活困难,希望能帮我改善伙食,总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关心我、爱护我。

蔡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暖心而又细心的老师,她如一束光,将我孤独的内心洒上了温暖的阳光,未来我也希望能成为一名教师,将这份温暖的关爱传递给可爱的孩子们。(审核:冯常奇 图文:小陈 )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