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资料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计信学子志愿者在行动——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16:29  点击数:[]

本网讯 随着新年即将到来,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全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又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子返回家乡积极参加志愿行动,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19721班入党积极分子陈浩然,他了解到安陆市政府提倡身在异地的安陆人“非必要不回乡”,鼓励就地过年,但仍有部分居民提前回家过春节,社区需要准确掌握社区返安、离安人员情况,对返乡人员登记做实摸排工作,他还进一步了解到所居住社区缺乏人手,就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之中,到社区每家每户上门询问、登记,并介绍防疫相关知识,提醒社区群众春节期间尽量不外出,不串门。他说:“连日来,我国多地城市散点式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的神经又紧张起来。湖北省乃至全国为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代价,我和同学们都耳闻目睹。去年疫情中我特别想出一份力,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只能居家隔离。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希望大家能继续积极响应倡议,提高警惕,配合防疫工作,这既是在保护自己,更是在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

19712班邓永腾家住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南门岗社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刚返乡就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之中,在社区设置卡口进行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

他说:“近日来,我国多地疫情再度小面积爆发,这让全国人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当得知社区需要招募志愿者时,虽然我已经参与过一次防疫工作,但我仍义不容辞积极参与抗疫,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去为社区服务,愿疫情早日退散,还大家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天!”(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陈浩然 邓永腾 卢锐)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