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天地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战“疫”我们共行动——武汉船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多名学子志愿参与家乡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0:44  点击数:[]

本网讯  “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更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必须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打败病毒,还我健康,扬我国威,壮我中华!”2020年2月8日,湖北省宣恩县珠山镇咸池沟村党支部收到一份手写的请战书,请战人曾浩是一名就读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退役复学大学生。

若有战、召必回!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共产党员、19723班团支书曾浩同学,寒假从武汉返回宣恩,得知村里防疫工作压力较大,以退伍军人和大学生的双重身份,毫不犹豫地递交了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请战书。

曾浩冒着严寒,坚定地守在战“疫”现场,做好宣传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张贴防控海报及公告,宣传疫情形势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安全知识等防疫工作,为咸池沟村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军人生涯让曾浩养成了敢作敢当、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作风和劲头,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不改、军魂永存的使命和担当。在参加疫情防疫志愿服务时,曾浩考虑到有些党员年龄较大,说道“没事,让我来吧!我年轻!”,他不顾自身疲惫,主动要求增加值班次数。曾浩说道:“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保家卫国是我的责任,关键时刻就该挺身而出”。

人民子弟兵退伍不褪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曾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彰显了武船学子的风采,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受到村支部和村民的好评。

张熙,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9723入党积极分子、组宣委员,家住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大年初二这天,当村民们还没有意识到这场战“疫”的严重性时,张熙同学积极向村民宣传新冠状病毒的知识,让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提醒村民在家不出门,不串门并主动向村书记申请到进村入口设立劝返卡点参与防疫工作


担任防疫志愿者期间,张熙同学每天早上七点到下午六点来到村口卡点处开展日常执勤工作,主要负责对来往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出入劝返以及搬运物资等方面工作。张熙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尽自己责任为国家出一份力,多一个人宣传就少一个人感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望相助,静待春暖花开”。(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