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天地 >> 正文
【学子风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晶同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11  点击数:[]

个人简历

黄晶,女,湖北孝感人,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英才班17420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3.81。

力学笃行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黄晶同学的学习方法是: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练习,考前认真复习。这三个“认真”为她获得优秀的学习成绩打下了基础,也让她在军运会的优秀表现中成为必不可少的部分。在忙碌的专业知识学习之余,黄晶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多次参加献血、打扫校园建筑等志愿者活动。这不仅使黄晶同学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更提升了她的责任感,让她学习到了更多。平日里,黄晶同学也经常去校外江边跑步锻炼。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履职尽责

近日,举世瞩目的军运会中也有黄晶同学的身影。距军运会开目前五个月,黄晶同学便已投身于军运会的忙碌工作中,她在执行委员工作,主要负责整理完成渗透测试报告,源代码审计报告等网络安全服务重要任务,同时参加了给军方阐述漏洞原理,协助查找漏洞修复建议等工作。并在2019年7月开始的护网行动中,负责监测攻击个系统的IP,及时上报,封禁IP工作。在军运会工作期间,黄晶同学也遇到了独自完成一份报告的艰难任务,但她以扎实的基础功底,进取的创新精神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乘风破浪

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人们常把别人得到荣誉称之为“幸运”,但也只有获得者才知道,并不是幸运来寻找他,而是他去寻找幸运,故越努力,越幸运。黄晶同学的座右铭是: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虽然我们对这句话耳熟能详,可谁又能确切做到呢?黄晶同学用她的努力,切身地告诉我们“努力”这一配方的奇妙作用,也提醒了每一位有目标有梦想的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