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陈施奇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1:34  点击数:[]

感动在身边——专访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陈施奇老师


陈施奇,硕士研究生,讲师,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

2009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

研究方向:数据挖掘

2009-2010任职于湖南拓维集团,软件工程师

2010至今任职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陈施奇老师始终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一方面自觉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素质建设,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学生综合素养。陈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工作中力求做到扎实深入。在工作方式上,通过创造性的引导来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观学习能动性,努力避免空洞说教,做到思想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尽可能地实现教育过程最优化和教育成果最大化。结合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将实训环节设计的更具多样化,并取得了很好成效,深受学生好评。陈老师作为18745、18746班级的班主任,经常深入寝室走访、组织学生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等,同时联系身边的先进人物、优秀学长来影响学生。

鼓励学生热爱专业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初入校园,有的充满信心,但也有的感到迷惘和无助,有的不适应学习进度,找不到自己的学习方向。针对计算机专业不同学生对专业的理解也有所不同的问题,陈施奇老师在担任班主任之初,就积极与辅导员沟通了解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并多次与老师探讨如何解决学生分层次间的学习。最后老师通过学生学习进度的不同分为几个班,进行分层次分类型教学。

寄语:

最后陈施奇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必须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尤其是在计算机这个专业,要同学们多敲代码,多花时间去钻研计算机相关知识,逐渐增长自己的经验,更重要的是要充满热情地热爱计算机专业。(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记者团:刘朋)

上一条:邱磊简介
下一条:汪洋简介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