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卢锐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18:21  点击数:[]

奋斗的人生使人幸福

个人事迹

卢锐,女,壮族,19871月生,中共党员,讲师,2011年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410月进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先后担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级辅导员(31个班1207人),201420162017级班主任(13个班518人),2016年初开始担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现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职业之初

当问到卢锐老师为什么会选择当老师时,她说最初是因为所学的专业和个人经历让她认为教育可以改变人生,教师专业符合个人兴趣爱好和发展,是实现她抱负和理想的一种方式,也使她从中获得幸福感与成就感。

感动与幸福

卢锐老师说,在工作中总会遇到许多的人和事,要用包容的心态理性思考,多理解他人,才会收获更多感动与幸福。她带着回忆真诚的说道:“在2014年的时候,我是年级辅导员,接触最多的是班长,其中有一位女班长,从大三实习一直到现在,每当困难和疑惑总会打电话向我咨询,我们在沟通联系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她的成长也让我经常反思,进而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每当节日她都会准时向我送上问候和祝福,每逢从外地工作回汉也会回校看望我,她让我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与责任感。”

理解为上

对于“师生情谊日渐淡薄”这一话题,她表示:从情感上,师生间应多沟通了解。同学们正值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及稳定阶段,在思想上会有很多波动,会碰到一些想不通的事情,在这时候,就特别需要有个引路人能够对此做出解答。师生情谊需要师生间共同努力维系,彼此都要相互理解,学生遇到问题主动询问,老师则耐心倾听与解答,无论是在网上沟通,还是线下交流,都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与时俱进

当谈到就业问题时,她说:“要利用好学校这个平台,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好准备。当步入社会后,学习要靠自觉和自律,与时俱进,不断地充实自己的技术和思想,学会适应社会的变化,专注、坚持去完善职业目标,一步一个台阶走好职业道路,因为‘自律会让自己更美丽’。”

暖心寄语

最后,卢锐老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生活中要随时保持一颗好奇心,需要同学们自己去发现、探索世界上美好的事物。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个人的成就需要一点一滴去积累,小小的梦想才会有大大的天。希望学生们能认真剖析自己的内心,找到明确的目标,用强而有力地执行力去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的上幸福的人生。”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祝愿同学们在击浪青春中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上一条:叶丽娜简介
下一条:蒋玲玲简介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