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常规管理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自我成长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11:16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0日中午12点半,计算机学院组织2021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活动室开展心理委员自我成长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叶婷组织,辅导员马宏娟及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团体辅导活动在叶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从破冰游戏“棒打薄情郎”开始,在游戏中各个心理委员进行自我介绍并且记住了彼此的名字,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然后,所有心理委员分成两组,在叶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兴致高昂地完成了“同舟共济”和“建高塔”两个游戏。在这两个游戏活动中,各个小组长有序组织,小组成员积极讨论、献计献策、团结协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力争好成绩,并且踊跃分享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各位心理委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倾听、沟通、团结合作、分享的重要性。叶老师根据各个小组的表现进行评价和剖析,并且给予心理委员笔记本的奖励。

最后,辅导员马老师给大家讲授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她强调心理委员工作核心是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保守秘密;平常大家要多关注留心同学们的心理情绪变化,发现有同学出现心理异常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馈,并积极配合支持学院心理工作,共同努力创建健康阳光校园。(计算机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