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美船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以“信息筑梦,中国梦”为主题的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9:2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发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活跃校园文化建设,挖掘民族特色文化的综合性,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自12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信息筑梦,中国梦”主题剪纸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挥动着手中得画笔和剪刀,乐此不疲地学习、体会着剪纸的艺术。黄鋆老师、孔龙老师为同学们讲起了剪纸历史文化,让大家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仍魅力。通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彩纸在同学们手中变成了一件件承载着“中国梦”的艺术品。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承载着中国五千多年的民族智慧,中国剪纸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蕴含的美学思想,美的内容与形式,都是重要的美育资源。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的渲染,加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鼓舞大家坚定信念、脚踏实步、勇往直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孔龙 王梦龙)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