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资料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全院任选课及美育实践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5:1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全院任选课及美育实践课选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 选课时间为2023223日(07:00)-224日(18:00)

2. 请学生务必认真对待选课,在截止时间之前查询选课结果,以免漏选。

二、上课形式与选课对象

1. 上课形式

任选课: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课程,线上课程即在网络上学习的尔雅通识课(课程名称后面带有“尔雅”字样),线下课程即在教室内由我院教师授课的课程。开课时间为第4周开始,一般安排在晚上9-10节。

美育实践课:全部为线下课程,由我院教师授课。开课时间为第4周开始,一般安排在晚上9-10节或周六、周日,以及其它时间。

选择线下课程的学生,务必注意不要与个人已有课程时间冲突。

2. 选课对象

任选课:22级、21级非毕业班学生。

美育实践课:22级、21级。

三、选课流程

两种课程选课方法相同,流程如下:

1. 登录选课系统jwxk.wspc.edu.cn用学生学号及学生个人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进行登录,选择【选课轮次】【确定】即可进入选课界面;

   3. 系统将会列出本学年学期该轮次所有可选课程,学生可以任选其中一门课程,用鼠标点击【选择】按钮,【确定】,若符合选课条件系统将会提示选课成功;

   4. 选课成功后,【选择】按钮会变成【退选】按钮,点击,即可退选,此时可再选取其它课程。

5. 对于两类课程都需要选课的同学,一个轮次选课成功后,点击页面右侧按钮,选择【换轮次】,可切换至另一个轮次选课。选课方式与上相同。

四、考核与学分

学生未经过选课,不能参加课程的考核;选课后未按课表参加课程学习,或课程成绩不合格(成绩为两档制:合格和不合格),不能取得相应的学分。

五、其它

1. 原则上线下任选课选课人数超过50人方可开班。对于选课人数不足的课程教务处将取消课程开设,另行通知学生改选。

2. 原则上美育实践课选课人数应达到课程计划人数2/3方可开班。若课程选课人数不足,将取消开班。

3. 美育实践课按轮次滚动开设,每轮次选课人数有限,未选上的同学可等待通知后续再选课学习。

4. 任选课每生每学期只允许选修2个学分课程(三年制共需6学分,两年制需4学分),美育实践课每生每学期只允许选修1个学分课程(学生整个在校期间也仅要求1学分)。二者都不得重复修读已获得学分的课程(重复修读课程不累加学分)

5.“尔雅”课程学习考试时间为4-18,学生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合理安排时间在线学习,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其它线下课程应按照课表要求参加学习。

附件:选课操作手册

                                                         教务处

2023222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