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探索实验实训新模式 提升教育教学优质量——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实训类课程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0:43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期,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实现疫情防控与实训教学两不误。实验、实训课教师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和互联网平台,形成了实验、实训类线上特色教学模式,多措并举确保教学效果。

《船舶计算机》线上实训教学中,通过真实操作视频演示,使学生直观了解计算机安装、操作等过程,提升了实训教学效果。

《Linux操作系统管理》实验课程引入了虚拟仿真平台,将虚拟实验与线上实验相融合,有效地解决设备欠缺的制约,实训更具全方位观察和更加真实的交互性,激发学生兴趣。

《程序设计基础》课程针对线上实训所产生的痛点问题,运用在线软件平台开展测试,有效实现线上实训课程能够可视化、数据化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有助于将学习过程的评价进行量化分析和优化诊改。

《UI设计基础》实训课程灵活应用社交网络和直播平台的各种功能,重视学生对知识点、技能点的掌握,加强师生之间的即时互动,并运用平行闯关模式来激发学生兴趣并完成教学互动,由此判断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动态调整教学内容,实现高质量教学。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始终严把教学质量关,科学制定线上教学服务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不断探索实验、实训课程“云端”教学的最优模式,全面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审核:柳俊 文字:黄鋆 图片: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