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凝聚红色力量,践行二十大精神——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9:4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追寻红色记忆,凝聚红色力量,践行二十大精神,增强家国情怀。2023年3月15日上午,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冰带队,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宏娟组织,学生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薪火党课小组成员及青马工程基础班同学参加。

进入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议员公所旧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厅。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师生沉浸在辛亥革命的历史足迹中,重温了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马老师带领大家结合本次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积极分享参观学习的感受。学生党员徐唐伟说:“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信念,认真学习,增强本领,敢于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然后,副书记蒋冰总结发言:“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们进一步深刻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能够更好的学习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家国情怀,主动去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红色力量,结合实际,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大家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返程回校。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重温了辛亥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感悟了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审核:蒋冰 文字:周奥 李志琴 马宏娟 图片: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