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资料 >> 正文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5:39  点击数:[]

本网讯3月24日下午14时,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全体党员结合在疫情期间的情况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锐主持,党支部39名党员参加。

会上,与会党员积极发言,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也发表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学习心得。其中,辅导员黄相飞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携手来援,许多居民自愿服务社区,防疫工作者昼夜不休坚持工作,我感受到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我认为不管是何种身份、职业,都应该时刻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国家真正需要的时候,都能够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尽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分团委书记黄鋆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感到振奋,回信不仅表达了对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向众多青年发起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号召。自己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过程中,看到无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舍生忘死的责任与担当。”

辅导员叶婷从自己在社区下沉志愿服务中总结了两点:一是我们能有现在和平安定的环境,是很多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与努力换来的,自己在志愿服务中对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责任与担当感同身受。二是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作为党员,必将在本职岗位上以自己的所学专长撸起袖子加油干。

18720英才班学生孟金燕说:“2月13日起我开始下沉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给留守老人作心理疏导,采购等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当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要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最后,党支部书记卢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赞赏与肯定,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90后”、“00后”的信任,对青春及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提出了希望与期待。支部的叶婷、孟金燕等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是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进代表,也是我们身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前行的“90后”榜样。卢锐书记还号召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投身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扎根于人民群众,要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梅康 卢锐)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