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天地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计算机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5:29  点击数:[]

本网讯为了抗击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武汉船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志愿“逆行”投入一线防控工作,成为抗疫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王嘉鼎,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9725班学生,家住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某商场担任志愿者。疫情爆发后,群众生活物资急需保障,面对这种情况,王嘉鼎同学毫不犹豫地选择坚守岗位,每日为进入商场的员工和顾客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及商品配送工作。应对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及时而充足,对群众来说就是希望之光。而有人坚守商场岗位,守好一方土,担好一份责,更是难能可贵。王嘉鼎说:“防疫有需要,青年有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我们一定要勇敢站出来,承担起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师傅,您好,我们需要对您进行例行体温检测”,这是陈冬冬同学在寒假期间的口头禅。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臂系红袖章、口罩挂脸颊的他,成为了宜昌市五峰县湾潭镇三台坡村一道靓丽风景线。

陈冬冬,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9723班学生,家住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担任所住五峰县湾潭镇三台坡村的志愿者。据陈冬冬描述,他在临时防疫站每天工作时长超过6小时,因来往车辆频繁而无暇休憩。中午在防疫站吃盒饭的时候,眼睛时刻观察着街道来往车辆和行人,生怕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疏漏。“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是看到村民们都积极捐出自家的物资,对我们工作人员也都特别的热情,此时心里是温暖的。我看到不只是我们这一群人在战斗,而是所有人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对抗疫情。”陈冬冬笑着说。(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