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天地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疫”不容辞——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多名学子志愿参与家乡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8:1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抗击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也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做,为各自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7422班文体委员阮国力同学家住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高桥镇高桥村七组。阮国力同学了解到所在村的人口众多,防疫任务繁重,工作人员紧缺,于是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加入防疫工作小组担任防疫志愿者。2月10日起,阮国力同学每日到各个村落巡逻,向村民们宣传疫情情况,挨家挨户贴公告,指导村民们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9712班入党积极分子、班长邓永腾同学的家乡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城关镇,放假返乡后在抗疫前线一个个先进典型事迹的感召下,该生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队伍。自2月14日起,邓永腾同学协助园艺社区居民委员会在村口设置的卡口开展日常执勤工作,主要负责对来往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出入劝返以及搬运物资等方面工作。

阮国力同学表示:“疫情当下,我们虽然不能奔赴一线奋战,但是这也是一场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战争,无论身处哪里我们都要肩负起我们的责任,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帮助村民做好防疫工作是我们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担任防疫志愿者既可以向身边人传递正能量也是自我价值实现的方式。”邓永腾同学表示自己一定在志愿者岗位上坚守到底,直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结束,并谨记船院精神,以责任与担当展现船院学子的风采。(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