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天地 >> 正文
【学生风采】胸怀梦想,砥砺前行——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宇龙同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5:09  点击数:[]

朱宇龙,男,生于2000年10月,湖北孝感人,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软件专业2018级学生,18714班班长、计算机学院分团委活动部技术指导,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2018-2019年度获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

身在其位 克尽厥职

作为18714班班长,他认为,班级是大海,班上的每个人都是各具特色的“小流”。而他要做的,就如地球引力,将大家的心汇聚到一起。虽然在大学时期,让整个班级聚合在一起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朱宇龙表示,只要始终秉持一颗将班级建设成温暖小家的心,用心去为班级做贡献,让同学们从这个小家中增进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任职期间,他带领班级获得系总学分绩点第一。

天道酬勤 百炼成钢

朱宇龙来这个学校时,就下定决心将专业和技能都能做到最好。他从大一开始早操,上课以及晚自习从未缺席过,尽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在学习之余,也去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校园义工。在大二的时候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且使自己的专业课一直保持在第一名的状态。

勤勤恳恳 功在不舍

刚入学时,可能每个人都会有迷茫。他认为,只要认真充实的度过每一天,就不会有迷茫的机会,积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即使是毫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只要有人有需要,他所做的就是有意义的,而在这过程中,他收获的东西也会让他走得更远,更久。慢慢地就会发现自己的目标和特长,而且越努力,越幸运。“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他深知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但作为班长和校园义工的他事情却让他应接不暇,再加上他的英语不是很好,所有的事情都压在他一个人的肩上,不过好在他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在妥善处理好学习与职务工作外,充分利用其他课余和假期时间,弥补自己的不足。

在未来的一年中,他要努力专升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探索另一个未知的领域。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作为一名学长,他建议我们多参加社团,参加各种比赛,参加社会实践……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就会更加充实有趣。当然,还是要以学业为主,要刻苦学习,不要辜负自己所学的专业。要多交朋友,因为相遇即是缘分。要为自己定下目标,然后努力去实现,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永远不要忘了那句话:“记得自己的梦想!”(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董琴 宋淑坪 曹玉鼎)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