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胡文婷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22  点击数:[]

胡文婷,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在从教的两年中,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团结同事,爱学生,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落实学校工作。根据学校工作需要和安排,担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8725班班主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工作及学院教务秘书。

 

 

一、严于律己,坚守信念

教师的基本职业不在仅仅局限“传道、授业、解惑”,还要教导学生成人、成才。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在日常的生活与教学活动中,胡文婷老师时刻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真诚人。以良好的形象去感染身边的人,为学生树立榜样。不断的充实自争取站到教育领域的前端。理想和目标是使作为一名教师持续加强自我意识和使命感的必要条件,是一种建立自我挑战不可或缺的力量。胡文婷老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奉献自我的同时,切实发挥辛勤工作、不断拼搏与奋斗的精神。每个学期第一节课的课前三分钟,胡文婷老师都会让学生写下本学期的生活目标、学习目标,影响他们明确自身的方向,不虚度年华,为将来的就业或者升学做好准备。

二、注重实践,精益求精

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胡文婷老师积极参加新课程培训、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和教师提高培训等,抓住学习的机会,不断给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培养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从教至今,胡文婷老师先后参加了思科网络学院CCNA系列培训、“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培训,每次学习归来,都及时把所学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胡文婷老师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空闲时间,便走进教室,认真聆听他们的课堂教学,汲取经验。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不断修改完善教学计划与教案,对出现的问题认真诊改。把收获到的经验应用于自身课堂,每节课后及时听取学生的反馈,根据学生的意见再进行修改和实践,以达到最好的课堂效果。明清著名思想家黄宗羲在《续师说》中指出“道者未闻,业之未精,有惑而不能解,则非师矣。”教育实践是检验教师学识最有效证明。教学过程中,胡文婷老师潜心钻研教材,转变教育理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将信息化教学推广开来。在每节课的教学活动中,胡文婷老师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认真落实课程计划,落实教学常规,落实教学改革措施,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教学大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全新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三、关爱学生,以人为本

胡文婷教师拥有正确的学生观、教学观与教育观,并能够正确处理其与学生、家庭、学校之间的利益关系,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学生,至始至终做到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对于学生而言,教师必须付出最大的热情,真诚的与每个学生去交往,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充分的信任并理解学生,学生才会对老师有更多的信任,才能接受老师的关切与教导。尤其对于那些有困难的学生,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更多的激励引导,让他们树立信心。例如班级有位同学,由于家庭关系复杂,曾多次提出辍学的想法,胡文婷老师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多次和这名同学谈话,让他树立信心,让自己更加的独立,走出家庭关系的阴霾,现在该名学生不仅更加阳光自信,成绩名列前茅,重新找回了自己。

教书育人是职责,爱岗敬业是本分。教师这个职业是平凡的,但也是最神圣的。胡文婷老师追求理想信念、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有包容学生的仁爱之心。胡文婷老师扎实工作,播种希望,开拓进取,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下一条:龙广富简介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