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黄相飞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0:06  点击数:[]

善思笃行立德树人

黄相飞,男,1986年9月出生,研究生毕业,2013年参加工作,2016年任职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现担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9级辅导员,19724,19742班班主任。

坚持学习,保持“三新”

黄相飞老师认为:一个人要想立足于社会,必须具备学习的能力,这种能力并不单单指在校学习的能力,更是一种适应环境适应社会的能力。时代发展迅速,各种形势变化万千,要不断学习新的技能,让自己的实力不与时代脱节,时刻保持自己的思想新、世界新、知识新。

坚定两念,步步为营

黄相飞老师就大学生如何自我管理给我们提出两个建议:一是理念,二是信念。

一个人要想更好的做到自我管理,必须坚定自己理念与信念。理念就是更新自己的想法和观念,时刻提醒自己我要学什么,怎么去学,掌握学习的方法。信念是弄清楚为什么学习,为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发展有益结合起来。黄老师寄语当代大学生要拥有理念和信念才能更好的学习,用理念约束自己,信念驱动自己,这样才能更好的管理自己。

坚守品质,砥砺前行

一个学生应该具有哪些品质?黄相飞老师是这样为我们解答的:作为一个学生首先得踏实,这一点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是至关重要的,拥有沉稳的性格才能更好的去学习,遇到困难才有能力与毅力去克服,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靠近自己的目标。其次是诚实,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仅仅是一个大学生所具备的品质,无论什么人,无论在哪里,都要讲诚信,守诚信。

坚信自己,忘怀得失

我们问到黄相飞老师当在在工作中遇到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是如何平衡心理的时候,他告诉了我们一句话“患得患失未必得,忘怀得失未必失”。老师的一番话如春风细雨一般,浸入我们的心灵,言犹在耳。我想这即是一个默默耕耘了多年老师的感悟,也是对我们这些后来人的启迪,愿我们能铭记在心,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上一条:龙广富简介
下一条:王晶晶简介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