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叶华乔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0:04  点击数:[]

叶华乔,男,汉族,中共党员,教授,爱好运动,1970年10月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92年本科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2003年硕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系,2006年进入武汉工作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现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负责人,曾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见于目,明于心

学生的心里肯定是愿意与老师接近和交谈的,也愿意与老师成为朋友,同时也会希望得到老师的重视与关爱;老师则是希望能够尽自己所学,肩负好教书育人的使命,让学生获得更多知识,让学生在今后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健康成长,同时也使自己获得一种幸福感。老师就像学生成长路上的指明灯,为学生指引前进的方向。成为一名好教师是一门艺术,对于当今大学师生关系日渐疏远这一现象,唯一可取的措施就是加强师生之间联系的频率。以老师的角度思考,肯定是要多关心学生,多站在学生的角度看待问题,而对于老师的付出,希望学生能看在眼里,明于心里,然后好好学习,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实践出真知

对大学生就业这一问题,叶华乔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当今大学生要想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打好“地基”,只有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有更多好的选择。其次大学生要有能够独立思考和判断是非的能力,不要听风就是雨,同时还得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对生活、学习、工作要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规划,以及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实践出真知,要多动手,多思考,哪怕是很小的一个方面,也要去认真对待,相信会有所突破。最后,多向前辈讨教经验,活学活用、举一反三。

温暖留言

最后,叶华乔老师颇为感慨的说道:“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一种危机意识,为未来时刻准备着,‘未来’这个词很有意思,它可能是无限美好,也可能是危机四伏,但我认为它还有一种更深层次的定义,那就是希望。网络上有一句话问的非常好,你到底是将一年过成了365天,还是一天重复了365遍?同学们此刻正处于人生中最好的年龄,千万不要辜负自己。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不断进步,不断更新知识,不荒废时光,不断完善自己,拥有一技之长,为自己将来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记者团李婷刘敏)

上一条:王晶晶简介
下一条:邱磊简介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