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邱磊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8:01  点击数:[]

                                      感受榜样的力量——邱磊老师

在工作中总有一些人,他们认真负责、尽心尽力,他们传道授业、以身作则,他们是敬业精神的代表,他们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在此为同学们介绍一位工作的楷模——邱磊老师,他现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讲师,主要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动态网页设计》、《数据库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曾荣获学校“优秀教师”和“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等称号;在教学上,他执著追求,不断夯实自身业务水平,年平均完成600多课时的教学工作量。在科研上,他工作至今独撰或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从2013年起发表的8篇论文中,6篇发表在“985工程”或“211工程”大学学报上,3篇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教授于人,重在责任

邱磊老师认为教师是一个光荣的、神圣的职业,教师应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教师把知识传递给学生,这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同时,邱磊老师认为教师应具备多种素质和能力,他谈到:“首先,教师应该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你要想给学生一瓶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其次,教师应该具有政治觉悟素养,给同学们传递正能量,能够充满积极的心态,使学生们形成健全的人格;然后,教师应该具备综合素养,能够对社会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领域最新的动态有一定的了解;最后,教师应该具有科研素养,除了课堂教学之外,还能够把一些理论成果科研转化运用到生产实际中,服务社会。”

教学相长,苦乐相随

在工作中的快乐是数不胜数的,作为一名高职老师,虽然教学工作量比较繁重,但邱磊老师总是以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节课。在课堂上,邱磊老师不仅要传授理论知识,也在探讨课程体系背后的思想、并注重技能的提升。

计算机专业的发展需紧跟前沿,跟上IT发展的步伐。为了给学生传授最新的知识和理论,邱磊老师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各种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不断拼搏,总会成功

谈到成功,邱磊老师认为成功是一个自我的认可,做到自我价值的实现,每个青年人都应该有梦想,在梦想奋斗过程中,不怕失败,得到一些获得感,不断的成长,这本身就是成功的体现,成功不代表着社会的地位和金钱来进行衡量,只要你认为你在做你喜欢的事情,充满正能量,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拼搏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成功是没有标准,成功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状态。(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记者团:刘朋,向涵霜)

上一条:叶华乔简介
下一条:陈施奇简介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