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汪洋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5:35  点击数:[]

用心交流,爱心传递——访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汪洋

汪洋,女,副教授,1999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2006年获得华中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指导的计算机专业学生至2013年以来,参加各项专业大赛,成绩斐然:第五届“蓝桥杯”信息技术全国大赛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第六届“蓝桥杯”二等奖;第五届“中国软件杯”全国总决赛,指导的团队获得一等奖;第七届“中国软件杯”专题赛二等奖。汪洋老师出版主编教材4本,参编3本,校内教材7本,发表论文20余篇;2009年和2013年在武汉船院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作为院级课题负责人完成课题5项;主持省级课题3项;参与的课题《“BUS”模式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改革与实践》,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参与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多门精品课程网站建设;连续三年被评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获优秀教师称号;2018年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教师。

授渔于人,重在责任

汪洋老师认为老师是一个光荣的、神圣的职业,被赋予了一层平凡而又伟大的光环,因此毕业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这一职业。汪洋老师说:“做老师最重要的是遵从自己本心,什么东西是为了学生好的,然后尽量完善自己,将自己所懂、所学的知识传播给学生,同时还要帮助学生学会做人,最终成才。”当问老师为什么有汪总这个称呼时,汪老师笑着说:“这是在与美斯坦福接触时从他们身上引进来的一套项目化教学及项目管理方法,详细点说就是公司的软件开发流程,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担任程序员的位置,而老师担任项目经理。这样以模拟工作环境方式开展活动,让学生在工作中学会如何定位,这样对学生就业形成零距离的过渡。”17473班杜阳表示在他眼中的汪老师无论教学任务多繁重,总是认真对待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形成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教学方法,幽默中不失激情的教学风格。并经常说道:“每天跟年轻人打交道感觉自己越活越年轻了。”

教学相长,苦乐相随

回首这些年来,汪老师说:“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奉献。其中教学的过程其实就是学习的过程,通过每天的工作来完善自己,这样才能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汪老师表示在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挫折。理想的教学与现实的情况往往存在不同,老师认为是好的东西想传达给学生时,但是学生意识不到知识的重要性,或是接受信息较为迟缓。但是汪老师对于解决困难有一定心得:“需要不停的想各种方法来让学生更容易接受,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去寻找一个平衡,但最重要的是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

良师益友:“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汪老师在谈到对“坏学生”的认识时说:“在我的眼中没有坏学生,虽然可能学生身上可能有一些毛病,但是老师并不觉得这是大学短短几年能够一锤定音的。学生犯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身为老师不会因为犯错而对学生失望。应该给学生犯错的空间,甚至说是给他们制造犯错的机会,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这样做是为了更好的让学生成长。遇到不会的问题也要大胆的尝试,应该更多地暴露自己的问题,之后想办法解决,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完善自己,这是一个成长的必要过程。”

寄语:

倾心教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默默奉献,作为一名优秀教师,汪老师关心集体,尊重同事,团结协作,在教师岗位上默默耕耘,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教师,收获着学生的尊敬和爱戴。最后汪老师想对同学说:“行动力之所以不足是因为你们的意愿还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所以希望同学们把目标想清楚,形成规划,才能有行动力去追寻自己的目标。”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记者团:刘朋)

上一条:陈施奇简介
下一条:生力军简介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