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9:3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2020年5月4日—5月6日,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团支部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视频、钉钉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各团支部提前下载阅读电子书《逆向前行的船院青年》。随后,各团支部成员围绕此次主题充分交流讨论,积极谈论在疫情中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最后,各团支部成员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写下自己的战疫感言、今后的奋斗目标等,并提交给分团委。

19720团支部袁志诚谈到,作为新时代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刻苦钻研、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将个人追求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自觉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去掌握本领,锻炼自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栋梁之材。唯有如此,新时代的青年才能肩负国家和民族的重托。

18720团支部卢嘉源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学生、大学生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纷纷迅速响应抗“疫”号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他们是青年,是逆行者,也是忙碌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他们是青年,是大学生,也是行动在抗“疫”一线的红色先锋;他们是青年,是志愿者,也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蓝衣卫士。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这次疫情大考,众多“80后”“90后”甚至“00后”都站出来了,他们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正如鲁迅先生所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18715团支部晏平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近14亿多人民正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我们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释放出体内的能量、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发挥青年的智慧与风采,乘风破浪、与时俱进!为自己、为祖国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18716团支部李文龙说,面对这次突然爆发的疫情,青少年作为一支必不可少的队伍,冲锋陷阵不畏惧不退缩,走在抗疫第一线。因为这一支队伍,这场无烟的战役必将取得胜利。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让五四精神再次发光发亮!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战疫一线的青春担当,引导学生形成向上向善新风尚,也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渗透度,引导广大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到党的正确领导、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制度自信,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致敬,向先进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先进青年典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