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件制度 >> 正文
2018-2019年第一学期计算机信息技术青招部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18:00  点击数:[]

一、工作制度

1 提高部门执行力 对上级交给的任务要“及时”,“落实”,“按时”,“及时”是指部长要及时分析工作要求和重点难点,及时下达命令通知,及时进行具体安排,各干事接到命令后及时做好工作计划并完成任务。

2 工作系统化 制定准确的大体工作流程和各项标准,使工作更系统化,避免不必要的冗杂过程,做起来更加顺手便利。

3 工作问责制 将每项工作每个任务进行明确责任划分,一旦出现工作问题立即找到负责人来查明原因,这样使分工更确,使问题迅速解决,有利于提高干部干事的责任心。

4 发展原创活动 每个成员都将积极策划原创活动,多想出“金点子”,使青招部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二 、会议制度

1 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加开例会或临时会议听具体通知。

2 开展活动期间,活动前后召开内部会议,对活动安排和总结做好相关准备。

3 凡应与会成员务必按时出席,特殊情况必须向部长请假。

4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务必将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状态。

5 与会人员做好相关的会议记录。

三、干部考核制度

(一)日常活动

1 活动期间,需参与活动的干部无故迟到、早退、

缺席以及请假情况处理办法同例会。

2 活动中举止有损青招部形象的一次扣5分。

3 活动、工作中未按时完成任务或完成质量较差一次扣2分。

(三)加分情况

1 关心本组织发展,积极为组织出谋划策,其想法被采用并得到较好效果的,根据情况加综合素质分。

2 主动要求跟队并且服务时间累积达20小时以上的可加综合素质分。

3 活动、工作中表现良好,活动后有自己的感想总结的,根据实际情况加综合素质分。

四 、成员评优制度

(一)评定时间:每学期一次(期末或开学初)

(二)评定对象:本系青年志愿协会各部长及干事

(三)评定细则

1 成绩:各科成绩及格。

2 思想: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助人为乐,敬业奉献。

3 工作:按时参加会议,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有创新意识能够和其他工作人员相处融洽。

4 特殊奉献:有系级或以上通报表扬。

(四)奖项设置:经评审小组审核通过后,授予相关会员“志愿服务之星”或“优秀志愿者”称号(注:评审小组由全体青招部干部组成)

五 、其他制度

1 每次活动结束后应及时将该次活动的《活动总结表》整理好并上交,便于期末总结,并由学生会办公室指定人员管理。

2 干部的请辞,须在一星期前提交辞职报告,得到批准后将手头工作完成交接后方可离开干部群体。

3 各部成员经常与系办公室老师汇报工作,思想交流。

计信学院学生会青招部

2018年9月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