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正文
“钟”于“表”里 工匠精神——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观看“大国工匠进校园”栏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7:0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勉励学生向大国工匠学习,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收获成功。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于10月27日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了“大国工匠进校园”栏目。

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北京故宫博物院钟表修复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钟表修复技艺第三代传人王津老师的故事。王津老师从事钟表修复工作40余年,因央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而为人所知,获赞“故宫男神”王津的事迹。坚定、踏实、严谨、专注、敬业、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人生态度,代表着一种时代的精神气质。如果人人都能在内心沉淀这样的品质,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坚韧前行,奉献敬业,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学习完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19722班的朱璇同学说道:“作为一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女生,我们应该学习王津老师的工匠精神,热爱自己的专业,要学一行,爱一行。19721班的吴迪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心得“看完今天的视频我受益匪浅,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亦或是做人,我们都应该学习王津老师传承匠心、精益求精的精神!”(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黄鋆 史钰翀)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