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正文
红色筑梦天门市 脱贫攻坚石家河——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 16:57  点击数:[]

本网讯2020是不平凡之年,是举国战“疫”之年,脱贫攻坚之年,迎接建党百年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形式,就近就便在各自家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6月武汉船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湖北省天门市石家河镇以“科教支农”为中心,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计算机技术培训推广、农业科普讲座、乡村规划引领、乡村文明宣传等活动。

2019年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赴石家河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7月通过“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形式,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再次对天门市进行了深入网上调研,并根据两年的实地调查和网上调研数据形成了《红色筑梦天门市脱贫攻坚石家河——互联网+农村生态民宿改造创业计划书》一份,并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省赛红色赛道中荣获铜奖。此计划书围绕石家河当地生态、经济现实,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实证分析,调查了湖北天门市石家河镇的不同群体和个人,探索和总结武汉船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在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民宿改造过程中的传播方式与路径。

2020年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师生通过“云调研”形式对石家河镇进行调研

2020年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师生通过“云调研”形式对石家河镇进行调研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锻炼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计算机学院学生的综合能力水平。武汉船院计算机天门石家河镇暑期社信息技术学院对石家河镇进行深入云调研,为湖北农村的改革与谋求发展提供好的建议,进一步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将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黄鋆)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