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正文
继续深化“百生讲坛”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四进四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9:36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根据团省委要求,院团委决定2020年继续在全院各级团组织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和各团支部积极响应,2020年5月14日—5月17日,18、19级全体团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四进四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引领青年团员观看了往期的“百生讲坛”优秀作品,主讲人从携笔从戎、理想信念等视角,用个人亲身经历和身边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展现了广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励志追梦的精神面貌。随后,团支书向大家介绍“四进四信”的主要内容,阐述其深刻含义,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19711团支部宋淑坪同学说:“四进四信牢记于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寄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不可推脱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树牢信心,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积极参加有益的社团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通过百生讲坛这个平台传承民主科学主义思想和实践精神,抒发我们青年一代的理想和信念,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有助于引导帮助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团员青年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期,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将以团支部为单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时,以支部学“习”实践情况为主要依据,同步结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开展活动,遴选出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的“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和优秀主讲人。(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