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访湖北省挑战杯三等奖获得者兰龙同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32  点击数:[]

兰龙,男,2000年10月出生,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英才班18720班班长,曾获得过2019年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三等奖,“年味-我的家乡”征文摄影比赛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一等奖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刚进入大学,兰龙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长,而后以身作则,积极配合班内外的各项活动。在进入分团委以后,更是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平时,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兰龙都积极参与其中,得到了许多同学们的赞扬。不仅如此,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他还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积极和其他系部的同学交流思想,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此外,他还利用暑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为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兰龙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他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同时,兰龙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 面对那些枯燥的理论、复杂的数据,兰龙积极向老师请教、虚心与同学探讨,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中上游。虽然最终的成绩仍然不能说特别的出色,但是却令人钦佩。

在蔚蓝的天空中划出飞翔的方向

面对每天繁琐重复的事情,兰龙表示:“我仍然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时刻记得老师的叮嘱:一座大厦最重要的是根基,做什么都不要好高务远,踏踏实实才是成功的起点。 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德、立业、敏学、笃行。我将会以此作为自己更大的动力,努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更好的服务同学们。”(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记者团 殷涵忆铭 熊伊)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