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正文
诗以言志,修身洁行一一访2018级英才班副班长陈诗洁同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7:57  点击数:[]

陈诗洁,女,2000年10月出生,武汉市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英才班学生,担任18720副班长一职,曾获得过校级百生讲坛二等奖、计算机学院“一二·九运动”征文二等奖等许多奖项,平均学分绩点4.4。

引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列宁的名言。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也是资源,凝聚着力量。用毛泽东同志的话讲,典型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学习具体的先进典型,往往比接受抽象的原则方法要方便的多,特别是榜样就在身边的话,就会不知不觉的受到影响,这样由一到十、由点到面,相互感染、竞相效仿,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典型的普及化,人人都会成为好榜样。而陈诗洁,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带动别人的、身处在我们身边的榜样。

品德高尚修身洁行

陈诗洁同学成绩优异,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通过她的刻苦努力,在大一学年中取得了平均分94分的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即使这样,她也从没在同学面前显示出优越感。她富有爱心,待人真诚热情,对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因此,与她接触过的同学都能从她那里有所收获,或在精神上深受感染,或在学习上备受教益。不仅如此,她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也是更佳,较早便广泛阅读了历史类、传记类、名著类和其他多种题材作品,有效拓展了知识面,并注重学有所用和学习创新,勇于实践,不断进行写作练习。其中撰写的征文《回首?前进!》获得了计算机学院“一二·九运动”征文大赛二等奖,平日里也经常有作品发表在校园官网上。

工作负责,始终如一

犹记得陈诗洁同学大一初来时竞聘18720的副班长一职,当时的她怀着崇高的理想,站在讲台上坚定地为我们讲述着她的能力、目标以及她自身的缺点,语言虽不华丽,但却深入人心,引得台下一阵鼓掌,最终以最高的票数担任副班长。现在,她所承诺的都已经做到,她工作踏实,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18720这个班级在她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开展的风生水起。同时,她也经常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活动,认真做好每天的考情记录,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在她的影响下,班级的学风越来越浓厚、师生的关系越来越和谐,每个人都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成长。

总结

在陈诗洁同学身上,充分展示了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蓬勃生机和对未来的向往。现在的她,自信、稳重、有思想、有活力,能够相信,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陈诗洁同学能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记者团 殷涵忆铭 熊伊)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