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最美助教——杨丘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6:46  点击数:[]

杨丘峰,男,湖北仙桃人,17422班学生。2018年9月起担任分团委指导老师助理。2018年9月8日起担任18722班级助理班主任,并获得“最美助教”称号。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杨丘峰同学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让他成为同学们心中的“最美助教”,他在背后又有什么样的努力呢?

人生一步都是风景

刚来学校的时候,一个留着短发的男生知道大学只是一个梦想的开端,他想在大学的这片天空下遇见未知的自己,去成长、去飞翔。“高中的时候每天忙着学习,错过了很多事,觉得大学就该干一些自己从没做过的事,不然就可惜了。”回忆起自己高中的经历时,杨丘峰同学笑着说。

像大多数大学生一样,杨丘峰同学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了电气学院学生会的学习部。但是,杨丘峰同学并没有让好奇心迷失自己,一开始,作为学习部的一名干事,每天的工作特别忙,“特别是晚上查晚自习的时候,是我们部门最忙的时候,一个个的教室挨着检查,还要维持每个班级的秩序,而且有时候经常是吃力不讨好的。”杨丘峰同学说,有很多次室友都劝他退了部门,但是他不忘当初进学校的目标,他温馨提示,大学阶段,有什么想做的就尽力去做,不要顾忌大多,要让自己的大学不留遗憾。

工作一步都是认真

人生如弹簧,接受的压力越大,越能迸发出强大的弹力。杨丘峰同学说:“刚开始和大一新生见面的时候,内心很忐忑,不知道他们00后是怎么想的,会不会接受我。”在担任18722助教期间,他秉承校纪校规,要求大一新生懂得班级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赏罚分明,按照学校要求积极配合18722班主任工作,并获得老师同学认可。所有的事情都耐心的教给新生,对新生大一新生要求严格,每晚都会亲自去寝室查寝,跟新生讲解关于学校的事情。同时也会跟他们聊聊天,关心他们在学校遇到的难题,并提出他的建议。在此期间,杨丘峰同学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懂了很多管理知识,锻炼自己,磨练自己,完善自己。杨丘峰同学说:“感谢这次经历,感谢老师同学们的信任,我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

未来一步都是梦想

在同学眼中,他严格刻苦;在同事眼中,他干的活比其他人多;在老师眼中,他踏实努力。一路走来,他始终以“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为座右铭,坚定不移地将自己的信念坚持到底。

最后,杨丘峰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以及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他说:“大学时候应该积极地参与志愿者等志愿活动,学会帮助别人,最终会收获很多东西,但是这些都是意料之外的,也不是自己当初刻意去追求的。我们要相信每一件事都有它自身的价值,不要因为怕苦怕累而错过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学弟学妹们,趁着年轻,不需要带太多顾虑,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吃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让青春留下遗憾。”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