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最美助教——17474班刘闯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5:29  点击数:[]

刘闯,男,19岁,湖北孝感人,17474班,担任组织宣传委员,软件技术专业,现担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曾获得优秀组织部干事,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位“最美助教”有什么样的魅力和方法,让他成为同学们心中的“最美助教”,他在背后又有什么样的努力呢?

制定目标,努力拼搏

助教是处于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一个独特的角色,起着一个很重要的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通常要抱着一颗朋友的心态去和同学相处,不骄不躁,耐心与细心并存,以一个大哥哥的身份去辅导他们。同时作为一名助教,他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有时候也会有恨铁不成钢的,有时候也会很欣慰,更多的是不舍,总担心会带不好他们。

对于助教,刘闯同学刚进入武汉船舶专业技术学院的时候,他遇到他们班的暖心助教娄书霖,他并确定了当助教的决心。刘闯同学希望通过当助教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可以跟学弟学妹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在担任助教期间,刘闯同学为了融入学弟学妹的生活,就得用心去了解他们的需要,真心的想要给予他们帮助。只有真正地走进他们的心理,了解他们的想法,才能有的放矢的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刚开始,他并不确定我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和他们相处,也没把握能和他们相处融洽,并且不知道他能不能对他们有所帮助。但是一直以来,他都觉得,人与人的相处其实就是心与心的交流。

把握机会,总会成功

刘闯同学对于陪伴21天的学弟学妹,他对他们寄予了厚望,他谦虚的说;“用一首我偶像歌手的一句歌词来表示‘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什么是真实,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活过一辈子,也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大学是你们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的接受教育,能够全心建立你们的知识基础,你们应该好好把握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