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3:1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基础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11月13日16:00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在2313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普消宣教中心陈瑞教官主讲,计算机学院30名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陈瑞教官详细地从火灾的成因、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的适用范围以及注意事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四懂四会”,从而能对应急事件做出紧急有效的解决措施。同时,教官也指出了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小技巧:燃气着火时,一定要先灭火,再关闭阀门;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室内着火时,切勿慌张,冷静探查火灾风向,逆风逃离火灾区域等。

本次培训,陈瑞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各地区学生宿舍及校园公共场所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文资料,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初期火灾处置、逃生疏散技巧及灭火的常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师生们不仅学到了防火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更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董琴)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