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风采】益重青青志,风霜恒不渝——访18720英才班梅康同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0:54  点击数:[]

“翅膀折了,心还要飞翔”在残酷的人生面前,在艰辛的磨难历程里始终倔强地高昂着头,不屈的笑容荡漾在青春的容颜里,这个女孩就是梅康,她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18720英才班学生,,是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典范。

梅康,女,1997年3月16日生,土家族,湖北恩施人,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疾病。

从小到大,梅康都被病魔缠绕着,高中时,经过县医院的检查,才确诊先天性脊柱侧弯是无法根治,只能靠药物缓解病痛。2018年9月进入大学前夕,该生了解到自己的病可以依靠中药调理,但药物使用一个月后,却无法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梅康选择了停药,但是头疼也随之而来,这种疼痛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但是梅康从未和他人说过自己的病痛,依旧笑对生活,她总是说:“既然生活让自己经历了病痛,那么我就要靠毅力去战胜病魔,让我活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梅康同学政治思想素质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人谦逊诚恳。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关心集体,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先后获得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记者、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员、第二届"超星杯"微视频朗诵大赛写作一等奖、“民族团结一家亲"征文比赛优秀奖、"勿忘一二·九少年需自强"征文比赛三等奖、"年味·我的家乡"二等奖等荣誉。

多少年来,她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从此,她就一直不停地向前奋斗,一路高歌,在学业上奋勇搏击、在生活中勇于向前,用自强谱写着生命的乐章。

一、刻苦钻研,勇攀学业高峰

梅康热爱学习,她坚信生命会因为对学习、对读书的热爱、对生活的执着而变得更加的精彩。“我希望将来专业技能和学习兼顾,我想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她是一名残疾人,更是一名勤奋好学的学生。她深深地懂得:必须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前行。2018年9月,作为中职生的梅康用骄人的成绩考取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面对众多充满诱惑的专业,她毅然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当家人感到疑惑不解时,梅康若有所思地表示,她希望能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帮助关心更多的残疾人群体,为残疾人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大一上学期获得了3.24的学分绩点,在班级前列。梅康并没有陶醉和自满,因为她深知学无止境的道理。如今的梅康已经报考了计算机二级,积极准备12月份英语四级。她积极地参加各种学习活动:在课堂上、自习教室都留下了梅康的身影。

二、谦逊为人,无私关爱他人

梅康同学为人谦逊,乐于助人,集体荣誉感强。生活中的梅康,从不计较个人的得与失,从不刻意提及自己所获的荣誉和成就,她总是坦然地用一颗平常心微笑地面对生活。对于她所在18720班集体,梅康同学则是满腔热情,无私奉献和关爱,关爱这个集体,关爱身边每一位需要关爱的人。

“最能感染我的是她泰然处世的心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以平常心和乐观的态度对待,总是很知心大姐姐的样子为我们排忧解难。”梅康同学的一位室友这样评价她;

“我们遇到什么烦心事、都会找她倾诉,我们都很依赖她。”另一位室友说。她的坚强和善解人意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大家甚至忘记了她的残疾忘记了她是个更加需要关爱和照顾的女孩。

为了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梅康加入了加入学校的党宣新闻中心,成为了一名校园记者,并积极深入到城市各个角落,用自己的笔杆去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教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无私地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和热忱。

爱心在帮助他人的时候,也成就了自己。虽然才进入大学半年,梅康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这些纷沓至来的荣誉成了她政治思想素质过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最佳见证。

“益重青青志,风霜恒不渝”。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她将坚定自己的人生志向,微笑地面对生活。在求知的路上,她将更加努力,更加刻苦,争取更大的进步与成功;在生活的路上,她将依然自强不息,坦然面对,用自强去谱写那绚丽的生命之曲!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