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教师陶洁代表优秀教师在庆祝教师节暨2018/2019学年度表彰大会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0:55  点击数:[]

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刚迎接了2019级的小萌新们,接着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首先向各位领导、同事们说一声:节日快乐!很荣幸在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感谢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让我获得这一份殊荣,这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工作的鼓励!

惊风飘白日,光景驰西流。从教的美好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这是我在船院工作的第34个年头,在34年的执教工作中,我的体会是要做好“四个得”:

一是“在讲台上站得稳”。以讲台为抓手,以学生为主体,认真执教,严谨治学,凭专业站稳讲台。

二是“在育人中立得住”。以师德示范为纽带,以教育全过程为主体,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用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凭师德师风站好讲台。

三是“在专业上钻得进”。锤炼扎实学识,在教学上争当行家里手,专业建设上积极探寻贯彻落实“职教20条”的方法与路径,凭专业的深度经营好讲台。

四是“在校企合作中引得来”。2019年计算机学院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订了军运会网络安全服务订单班协议,目前已有90余名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军运会执委会和多个比赛场馆,从事网络安全服务。更多专业高端就业窗口的拓展,延伸讲台的广度。

试问青春今几许,明日奋发,船院正青春。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最后,祝福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陶洁

2019年9月10日

关闭

Copyright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2018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铁桥南村2号 邮编:430050
鄂ICP备14005750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295